布利不啾啾

【楚路】孤桨(楔子)

#《龙族3》出书是在2012年,这文是我2013年看了实体书以后脑子一热写的,首发贴吧,没写到结局,后来被搁置了。那时我还只是个初中还没毕业的小崽子。

#古代架空。我初中的时候脑洞还蛮清奇的,古代架空背景的楚路文还是不太常见的,我尽量避免OOC。

#目前只看到龙族4,没看5的连载。

>>>>>>>>>

“哥哥,如果我给你两个选择,一个是这江山。”路鸣泽指了指山下灯火繁华的皇都,以及远处曲折的江河,巍峨的高山。路明非看着他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一个是小船孤桨。”路鸣泽收回手,看了一眼秦淮河上的画舫,转过身对坐在草地上一身黄袍的年轻皇帝说。


路明非抬起头与路鸣泽对视。路鸣泽那张嫩脸不复往日的嬉皮笑脸,尽管他身量并不高大,但从路明非这个角度看过去,路鸣泽的身形几乎挡住了满是繁星的夜空。


“你选什么?”


路明非满肚子的烂话突然间消散一空。


从被推上皇位那一刻,他深深地记住了下面一众臣子的轻蔑敷衍,叔叔懦弱的眼神,婶婶的自私刻薄和算计,纨绔无能的小胖子堂弟,没有人不在无时无刻地期望他死掉,因为他是个废物皇帝。


从欧洲大陆远道而来的意大利贵族恺撒娶走了他的师姐陈墨瞳,从昆仑山上出师的师妹夏弥,从东瀛乘船而来的日本贵族源家二子和上杉绘梨衣,和他同出一脉的弟弟路鸣泽,再到……冰冰冷冷的师兄楚子航。


他身边确实有很多人,不过都是一个一个慢慢地来了再离开而已。他确实大权在握,不过总有一日会被人夺走,他自己也会被刺死在王座上。


好像没什么意义。


“我是一个偶尔会发疯的人呐。”路明非说,“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给我一条小船,一把孤桨吧。”


“不要江山?”路鸣泽笑,“也舍得你的师兄,舍得你亲爱的弟弟我?”


“怎么不舍得啊,其实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摆脱你啊哈哈哈。”


路鸣泽负手而立,路明非坐在草地上不咸不淡地笑。


山下的秦淮河倒映着岸上灯火,河水融了画舫里飘出的乐声歌声,带着不知哪人的愁虑情思,流过平原,汇入长江,消失于海洋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